close

泰國

除了人妖外

就屬大象為具代表性的象徵了吧 ! 

牠的象徵性應該等同於袋鼠之於澳洲

或是羊駝之於波利維亞之類的......

 1206110207_1
圖片取自網路 

出發前爬到 2天1夜大象(志工)團的分享文

可以體驗幫牠們挑選食物、製作食物、幫牠們洗澡、牧野大象......等

更多詳細內容可參考

LogoNewShape150
Elephant Nature Park 

 

爬文的當下對visit的tour有點心動

不過我們並沒有如此充足的時間可以分享給大象而且所費不貲

只好捨棄

最後決定端看我們找的旅行社提供了那些跟大象有關的 tour

再從中選擇其一

基於一些原因

我們選擇了號稱可以騎乘大象、餵食大象以及幫大象洗澡的半日tour

沾沾邊搵一下豆油就心滿意足了

 

清邁市區前往大象營的路上

從副駕駛座上的乘客與司機的聊天內容中可得知

清邁其實有很多大象營

規模大小不一

當然對待福利制度也不同

有些是大象界的血汗工廠

工時長薪資差,  讓大象工作一整天,接一整天的客人


有些則是大象界的幸福企業

工時短薪資優渥    每天只工作上午一個半天,下午就是休息時間

司機接著又說我們要去的這個大象營

是他很喜歡的一個大象營之一

因為這大象營就是他口中的幸福企業

只有早上的tour

下午就讓大象休息

 

 

餵大象

大象營有販賣香蕉或是甘蔗等水果

供客人購買餵食大象

但我們的司機兼導遊有自備黃香蕉

一人兩串蕉餵大象

 

其實這麼近距離地餵食大象

會覺得大象真的很可愛

也很貪吃XD

  

牠們不會靠近你

但牠們長長的鼻子卻會一直在你面前繞阿繞的

然後照片中魚先生手上那黃色的握把

好幾度被大象誤認成香蕉

把長鼻子湊近想分食

  

小小象兒

  

工作人員在幫大象洗澡

 

乘坐大象渡河

  

豹紋象鼻子之大象皮真的很厚很厚很厚

所以我以後說人厚臉皮可以說他的臉皮跟大象皮一樣厚嗎?

(可怎麼感覺大象被污辱了)

 

圓圓粗粗的象腿其實很可愛

象腿特寫之象腿明明就很可愛

拿來形容人的腿粗對大象似乎不是太公平啊

 

 這就是我們的導遊司機自備的黃香蕉

他說其實大象喜歡吃黃香蕉

然而大多數的大象營為了營利目的

不會考量到大象的喜愛程度

所以黃綠香蕉參差不齊

我們來的這個大象營確實也是如此

所以只要他帶的 tour他都會自備黃香蕉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部分 -  幫大象洗澡

只不過不是傳說中的一人一隻大象

充其量就是兩隻大象在河裡跟你玩水

頂多再讓你潑潑水

所以我最前面才會說這是"號稱" 可以騎乘大象、餵食大象以及幫大象洗澡的tour

 難得一見的象牙 

最後跟兩隻可愛的象兒合照

牠應該是捨不得要跟我說掰掰了

所以象鼻子纏著我的手

 

最後再來深情一吻

只是....是吻我的頭XD

 

老實說

這樣的 tour真的是搵豆油

呼應我一開始說的 "號稱" 可以騎乘大象、餵食大象以及幫大象洗澡的半日tour

我想這種市售的大象tour應該大同小異

拿幾根香蕉餵餵大象

在河邊幫大象潑潑水

不得不說真的很商業化

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模式

認真想跟大象近距離接觸與照顧大象的話

真心建議去  Elephant Nature Park 

當然也可選擇去當志工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把大象當成營業用的標的物

就像讓長頸族繼續存在有失人道

不過每個你我自以為不應該存在的現象

卻還是存在著

想必背後是有理由來支撐著它的存在

換個角度想

泰國政府若能徹底落實督促的機制

讓業者都能善待這些可愛的動物

在牠們身為搖錢樹的同時

也能夠擁有完善的照顧與環境

這比一昧自以為是的反對來的更有建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