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54    

唷!!!瞧瞧右邊這位是光頭佬誰啊???長的人模人樣,不好好做事,不務正業,每天在這邊招搖撞騙外加恐嚇(真的很可惡!)。
他就是我們遇到的那位吉薩惡霸!後面黑衣男是他其中一位助手,看他多偉大就好,我還特地為他寫一篇文呢!

故事是這樣的......
我們跟住宿的hostel包了一天的車,第一站就是吉薩金字塔區,明明下車前那位司機才千叮嚀萬交代我們,不要相信或聽信任何人的話,只要自己走自己的就好。

就在我們買好門票準備往入口走去時,這位光頭佬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們手中的門票拿去,並且要我們跟著他,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就傻傻的跟著他走過剪票口(為什麼他不用任何證件或是門票就也可以進去?),然後他就把我們四人的門票收進他的口袋,接著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他是這邊的watchman並與我們交談。

其實當下我的大腦馬上自動喚醒爬文時所看到的關於吉薩這一帶掮客的做法:主動接近你並且用流利的英文與你交談,不外乎就是說他是為政府工作,他可以保護我們,因為吉薩金字塔區裡面很多黑道很多壞人,我們跟著他走,一方面他可以保護我們,另一方面他可以當我們的tour guide......等。果不其然阿,這位光頭佬還真的就是這套說詞(唉!老梗了啦!!!麻煩騙術也要創新一下好不好?)。

我就用中文跟我們的旅伴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掮客,他最後會要取天價般的小費喔!但其他人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我們裡面可愛的大學生底迪,還很天真地問他會不會跟我們要小費(我心裡OS:你馬幫幫忙!他要是說"會"的話,棧上就不會有這麼多受害者分享了啦)。
光頭佬 : 我是為政府工作,要不要給小費全看你們(吉薩掮客的話要是能信吼!屎真的都能吃了啦)。
就這樣這掮客就一路跟著我們走,我們也決議就花點小錢(LE50)體驗體驗一下吉薩掮客的傳說吧!

雖然我們要陪他玩玩,但是想到有前輩分享說被掮客拿去的門票一定要討回來自己保管,所以魚先生一路都在跟他要門票,這光頭佬一開始還一直說他幫我們保管,等結束就會還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要,直到走到胡夫旁要去買胡夫金字塔內部的門票,這光頭佬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票還給我們。

吉薩金字塔區1      

我們的遊園路線就如上圖紅線條部分,是說這位光頭佬一開始還算盡責啦!邊帶我們走邊跟我們講一些歷史?!或是每座金字塔的故事?!甚至也帶我們到可以拿捏金字塔姿勢的最佳拍照地點。其實當下根本就沒在聽他說話啊~因為我打從心底就知道他是騙子,所以他說什麼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其實是我英文太差聽不懂XD)!

P1070290  

當我們走到胡夫金字塔時(#1)

他問我們是否要入內參觀?如果要進去參觀,他可以請他朋友幫我們買票(他所謂的朋友就是那位黑衣人,黑衣人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一路跟隨我們。)

因為售票亭就在可見之處(就在那綠圓點處,是有多遠啦?),所以我們也一直堅持自己去買就可以,這光頭佬不知為何不放棄地想要說服我們讓他朋友去幫忙買。

就在這討論之中,笨阿弟就問光頭佬是否有學生票?
光頭佬 : 現在沒有學生票了
我 : 是說想騙誰啊?我們出發前才確認過這是有學生票的(是想凹那LE50嗎?)。
於是更加堅決的表態我們要自己去買票。

光頭佬讓我們自行去售票口買票,我們藉機問了售票員關於吉薩金字塔區是否有所謂的"watchman"?
答案如預期: No!
於是我們更加堅信我們真的遇到吉薩掮客啦!(灑花轉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想在人家地盤撒野?!)

或許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們就認定他是掮客,所以對於他也愛理不理外加臭臉,只有我們那未涉世的阿弟,一路上一直用流利的英文與這光頭佬對答(這告訴我們啊!來埃及想省掉騙子糾纏的麻煩那就請你假裝聽不懂英文吧!),所以這光頭佬也只能一直纏著底迪。

當我們參觀完胡夫金字塔內部時,光頭佬一直跟我們強調說我們不要把他當壞人,他真的在保護我們。
我們依然不理會他一路朝卡夫拉金字塔(#2)走去,對於我們的冷態度,光頭佬可能也裝的不耐煩了,途中他就跟底迪說不然我們給他小費,他就會離開了。我們依然裝作沒聽見,一路向前走。

就在看完卡夫拉之後,這光頭佬可能不耐煩兼火大了,居然跑去跟魚先生大吼大叫(因為他知道只要擺平魚先生就等於擺平我們四個了~殊不知魚先生就難搞第一名的阿!)。
光頭佬大聲對魚先生吼 : 嘿~ 你必須得聽我的,因為現在這裡我最大。
魚先生 : 為什麼? 我最討厭人家指使我了!
就在這兩人一來一往的嗆聲對話後,
光頭佬馬上就舉出怎麼幫我們那位底迪擋掉麻煩的英勇事蹟?! 我們阿弟因為拍人家的駱駝所以被駱駝商糾纏抓衣服而被索取小費。
當光頭佬說完,其實我心裡在想 : 底迪阿~你馬幫幫忙!硬一點行不行啊?不然這麼軟弱只會被壞人欺負而已啦。 
也因為這個理由(跟底迪求證過確實是有),所以魚先生的態度轉為趨緩,我們繼續前往第三座金字塔去。

遠拍完第三座金字塔(#3)後,這光頭佬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真的是石頭!),說是什麼珍貴的石頭,說要給我們,我們沒有人領情(誰知道會不會拿了等等你又說什麼天價啊?),光頭佬很氣憤地把石頭丟掉,並撂話:這麼珍貴的石頭,是你們自己不要的喔!

接著就朝人面獅身像出發,這光頭佬一直走在我們前面,當走到上圖紫色星星處時,他試圖帶我們走往他自行規劃人煙稀少的路線(藍色路線)。此時我發現後面除了原本那位黑衣人以外,還多了位騎馬的埃及人,其實這位騎馬的埃及人早在卡夫拉金字塔那邊我就有看見了,只是當下沒有做太多聯想,但是到了這個節骨眼還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肯定就是有問題啦!

其實當走到星星處,我們直覺要左轉走紅線部分,因為那邊旅客比較多,但光頭佬一直堅持他帶的路才是欣賞人面獅身像視野最好的路線(分明就是恐嚇勒索的最佳路線吧!),跟著他走沒幾步大夥兒的警覺心告訴我們千萬不能繼續跟去,所以我們堅持回頭走紅色線。

就在這時,光頭佬追回來,開口跟我們要小費,因為在一開始我們就決議好只給LE50,所以當下把預先放在口袋中的LE50拿給他,
他接手過去很不屑的說 : 這什麼? LE50?然後開始哭腰太少之類的廢話(其實我忘了他當時說什麼)
我們四人不理他的哭腰馬上掉頭繼續走回星星處,他開始用埃及文夾雜英文髒話罵我們。

或許他氣不過(可能是行騙以來第一次吃憋?LE50很多了捏!),馬上追回來,我們雖然也加快腳步快走,想快點走到黃色圓點處(因為那邊觀光客多),但還是在人面獅身像後面(黑色箭頭處)就被他們一行三人給攔住了。

光頭佬主要攔著魚先生,另外兩個他的幫手就各自攔住我們另外兩個男性旅伴。可能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他們對女性不敢碰觸。當時光頭佬把那位騎馬者手上的馬鞭給搶下來,當著魚先生的面抽打地上,並且刻意抽打到魚先生,企圖想嚇我們吧。但當時的情況確實有點緊繃,魚先生差點就要把口袋裡面的瑞士刀給拿出來,我也差一點點就要破口大叫了。
魚先生嗆他 : 再這樣我們就叫觀光警察來啊!
加上我們繼續執意往人多的地方走,或許是因為人多加上要找觀光警察,所以也只好放棄的目送我們往黃色圓點處走,但這光頭佬依然是罵了一堆英文髒話夾雜埃及文,還恐嚇我們,說我們等等就知道了(這哪招?)。就快走到人多的地方時,又追上來對我罵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埃及話,還朝我身上吐口水(是還好沒吐到啦!不然我會這麼輕易放過他???),我很客氣地回了他一句: Fuck ! 其實在他罵我的當下,我是真的打從內心很想用中指外加三字經回敬他。但怕破壞我的形象,還是忍住。就讓他罵,頂多翻白眼看他。

他心中應該很不爽,在我們身上浪費了快兩個小時,居然沒撈到天價的小費,是說LE50給他買飲料可以喝很久了啦! 只能含恨目送我們離開。

當我們經過人面獅身像要走向出口時,或許因為這段路人潮又少了些,這光頭佬又追上來,一直走在我旁邊又是狂罵了一堆埃及話。我不理他繼續朝出口走去。是說被女生罵Fuck這麼氣憤嗎?幹嘛最後一刻還纏著我?

就這樣我們吉薩金字塔歷險記就這樣告一段落,真的也要感謝這位光頭佬啦。沒有他,我們的埃及行哪會這麼精彩呢?

全身而退出去之後,本來還想在附近吃個午餐,再接著下面的行程。但因為我們的阿弟,已經嚇得快要魂飛魄散了,只好順應他的意 : 趕緊離開這邪惡的根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