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五)

由於今晚是要搭22:30從路克索回開羅的臥舖 ,不過規定是發車前40分鐘要到火車站(又不用辦理check-in,真的不知道這什麼規定來著),所以時間差不多時,我跟魚先生還有最後才加入我們的Jesse便準備步行到火車站。因為那位阿弟他比我們早兩天到埃及,要趕在開課前回到台灣,所以比我們早兩天回台,他直接去路克索機場搭國內線到開羅機場,轉隔天早上回台灣的飛機,於是我們就在這兒跟他分道揚鑣了。

就在我們一行三人從hostel前往火車站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攤疑似埃式滷味的攤販(其實是有店面的,不過沒有內用,所以我還是叫它攤販),因為有一條類香腸的食物高高掛著(註),於是那兩位先生就決定晚餐買這家的東西來吃,世說也好啦,下午才吃完烤魚,也不想每天吃烤雞了。

因為我跟魚先生想買幾瓶stella上火車喝,於是點完東西之後,我跟魚先生便繼續朝火車站方向走,留Jesse一人等食物。在火車站集合之後,一問之下,發現那盤少少的滷味居然要價LE50。是的,我們Jesse被坑了,可惜忘記拍下來了,裡面就幾塊肉+幾塊肝+幾片香腸(?!)+Aish+埃式沙拉。對於三個飢腸轆轆的人來說根本塞牙縫都不夠,人家一整隻烤雞的套餐也才LE37,而且還是店內用餐的等級,這丁點東西就LE50真的只能說這家店坑死人不償命啦!是說我個人不吃肝,也不怎麼愛吃道地埃及風味的食物,所以就孔融讓梨的讓這兩位先生多吃點。

是說這攤販很賊,當我們要點東西的時候跟他詢價,他沒有告訴我們,不過有看到埃及人只付了LE20還有找(雖然不知道他買什麼,但他整個攤販就沒幾樣東西,那埃及人買的量也不比我們多),等東西弄好直接開口要價LE50。只能說Jesse真是大好人,因為要是換成我跟魚先生的話,肯定東西不拿就走人了。因為我們問價錢的時候不告訴我們,居然來個天價,我們肯定不會付款(這是學習埃及人的不要臉)。

註:因為在hostel等時間之際,魚先生在翻閱旅遊書,想看看埃及除了烤物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於是便看到了埃及香腸,還在抱怨說這幾天下來都沒看到過香腸的蹤跡,沒想到居然在要去路克索車站的路上看到,他當然很興奮的要買來吃吃。LE50相當於NTD250耶,想想在台灣250元的滷味是不是多到可以吃到吐?!

坑人路邊攤  

坑死人不償命攤販就在上圖綠色標記處

P1080289

就長這副樣子,所以很難定義到底是店面還是攤販。

P1080290    

魚先生就是被那一條掛著像香腸的東西所吸引,只是吃起來還真的不怎麼像香腸,所以它到底是不是埃及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