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2.4(四)  

    出發前爬文有看到他人的分享,在往返費爾班克斯的飛機上也有看到極光的機會,對於不想錯過任何能看到極光機會的我而言,肯定也會把握這一去一回的機會,於是開始上網查資料,到底要坐在機艙裡面的左側還是右側才會看到極光?

    是說平常就有在發摟一些極光達人如洪家輝老師的我,在這段期間,對於洪老師的發言更是每一句都當成聖旨般不敢怠忽密切地注意著,經過持續密切爬文的結論:前往費爾班克斯的去程想看到極光,要坐在機艙內的右側,也就是F的靠窗座位,反推離開費爾班的回程是要坐在機艙內的左側,此時相當於A的靠窗座位,皇天不負苦心人如我用心的爬文,我們在去回程都很幸運的看到頗強的極光。

    當然,座位決定之後,也得搭配半夜的航班,不然大白天的或是還沒到極光活躍期的午夜時分,是想叫誰跟你say hello啦?

DSC07738  

    拍攝於去程的飛機上,沒有腳架的手持都這樣強大了,可以想見當時應該也是個爆發等級,太感謝歐若拉女神這麼熱烈的歡迎我們,後來有機會跟別的遊客聊起,這一晚確實也是個大爆發之夜。

    還記得我跟旅伴長頸鹿小姐,為了怕錯過這搞不好是唯一看見極光的機會(整個很消極很害怕運氣背到家),我們還設定鬧鐘,想說23:20的飛機,還可以先小歇一會兒,凌晨1點起來等窗外極光,這麼辛苦的我倆,也所以女神沒讓我們失望,但我不得不說在這去程的飛機上,我一直睡睡醒醒,睡眠品質之差~

    整個很害怕錯過看極光的機會,就在我不知道第幾次醒來後往窗外一看,看到遠方有白色的雲?! 還是那就是傳說中的極光?!怎麼看都像白色的雲,馬上把旅伴搖醒,旅伴用相機曝光拍攝之後,證明了就是那道光 - 我們朝思暮想的極光無誤,雖然難掩興奮之情只是...

    我相信很多第一次親眼看見極光的人應該都會和我們有著相同的疑問? 原來一般情況下,肉眼所見的極光就像白色的雲,那些網路上看到的綠光照片,都是經過相當時間的曝光後才顯現為綠色光束的(原來...)。當然如果遇到大爆發等級的情況,肉眼即可看見綠色甚至是紅色光束了~

        第一天就在飛機上度過,抵達費爾班跟魚先生還有阿弘會合後,拿了租賃的車,先去飯店check-in,此時應該來到了凌晨3點多,但因為隔天是北極圈的行程,一大早就得抵達agent那邊報到,我們一行人放好行李後,還是出發去附近的walmart採買隔天三餐的食材(是的,北極圈tour沒有含三餐,但離開市區前會停留supermarket讓旅客採買),第一次逛國外的超市總會特別興奮,耗了好一段時間,回到住宿洗好澡已經來到了早上05:30,因為人生地不熟又是雪地駕車,加上記錯報到時間應為09:30報到即可,記成09:00就得報到,所以我們預計早上08:00就要從住宿出發,我還記得我06:30就起床,因為要跟長頸鹿小姐合力處理大夥兒的早午晚三餐

 

    這趟行程從第一天就開啟爆肝之路了,是趟名副其實的日夜顛倒零時差追極光爆肝行~

 

P1190255.JPG

費爾班克斯機場

IMG_9159.JPG

P1190253.JPG   P1190251.JPG

機場內部有著阿拉斯加極具代表性的象徵物:北極熊/棕熊/雪車(snowcoach) 

IMG_9160.JPG

連這種小飛機也是這邊具代表性象徵之一,據說在阿拉斯加,這種私人小飛機也是交通工具之一,難怪後來幾天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這種小飛機。當然停機位就像租車位一樣,也是需要每個月繳租金的

 

arrow
arrow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