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稱為Aurora,北極一帶的多會稱為Northern Light,但我尊稱極光為歐若拉女神,這是我對她至高的尊敬,不枉我這麼尊敬她,這趟極光之旅超級值回票價了

DSC08079.JPG  

    從費爾班克斯追完女神回台灣都快一個月了,遊記遲遲寫不出來,可能是視網膜效應作祟,回來之後覺得我的FB怎麼每天都還有極光勝地極光爆發的即時照片,讓我還困在歐若拉女神的魅力中遲遲無法抽離......

    極光,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遙遠很難實現的夢想,對我而言曾經也是! 覺得又遠又冷又貴,還不是花錢飛過去就一定看的到的旅程,有必要賭上一局嗎? 

    當我在FB開始發摟一些旅人之後,誰都沒想到從此埋下今日追極光的契因。這1~2年,追極光的旅行團也變得很熱門,所以FB上被極光照洗版的機會大增,看的我心很癢,覺得這行程再不出發可能連我家隔壁婆婆媽媽都去看完回來囉,所以在2015年暑假時,跟魚先生把2016冬季旅遊設定為極光朝聖湊熱鬧之旅,就跟她賭一把吧

    一開始在選擇地點時,礙著魚先生在美國待過一年,加拿大待過極短期,所以他實在很不願意去這兩個地方追極光(就是一種有沾過就想佔地為王的心態),冰島的話,是個風險太大的選項,對第一次看極光就一定要看到的我而言,完全不列入考慮,接下來只剩下北歐,在北歐就算不幸沒看到極光至少還有些小景點或是挪威縮影可以玩一下,就不怕有那種沒看到極光也沒玩到的大遺憾發生

    經過幾番的討論以及我那第一次看極光一定要看到的堅持之下,最後還是選擇了位於美國阿拉斯加有極光首都美譽的『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我想魚先生應該帶著點心不甘情不願,所以在這邊我要謝謝他(深深一鞠躬),是說這是馬後炮之這趟追完極光回來之後,應該反過來他要感謝我,因為這趟我們遇到了可遇不可求外加當下會覺得此生無憾的超級動感大爆發!!!

         礙於在阿拉斯加移動需要租車才有腳 ,考慮到雪地駕車以及追極光就是個日夜顛倒,有相當的難度(就是危險性啦)如果多點人一起分擔這駕車的重任,會比較理想,出發日期決定後,便上背包客棧找伴,這才發現不少人也都在找相同日期出發的旅伴(是說這趟農曆新年阿拉斯加行真的遇到好多台灣人,觀光客應該有7成是台灣人吧?! 但總比滿滿的強國人好之費爾班很少很少很少強國人適合旅遊),基本上成員太多的我不考慮,人多嘴雜嘛,4人是我的人數目標,且我跟魚先生沒有要去搭看不見極光的極光列車,所以東挑西揀之後(誤)......緣分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剛好看到旅伴長頸鹿小姐po文找伴,也剛好她沒有要去搭極光列車,我便主動聯繫了,也謝謝她不嫌棄,加上後來在越南工作的阿弘加入Lucky四人組就這樣組成了

 

 

GOPR0300.JPG  

~幸運4人組~

    人家說旅伴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很幸運遇到了兩位好旅伴,阿弘與魚先生負責駕車這重任,我跟長頸鹿小姐揹負不負責之亂煮以吃飽為主的多數三餐,期許未來有機會再續這前緣~~~(其實只有我自己一廂情願這樣想?)

arrow
arrow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