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泰國臥鋪的舒適度與設備讓我讚譽有加,但其官網無法預訂車票,這點實在讓人無法理解,有限定日期一定要移動的我們,只好去代訂車票的網站,花點處理費(1張票200銖的處理費還真好賺) ,然後又規定需要以正本紙本搭車,如果像我們剛好不是從曼谷移動的話,就還得花上一筆運費(共100銖)單就這些阿哩阿雜的雜費,兩人就多花了 500銖(500銖我可以喝3杯星巴克)。

儘管泰國鐵路官網不能訂票,不過還有查詢時刻的功能        泰國火車票官方訂票網        

網路上有幾個可以代訂火車票的網站,我是選擇相對多人推薦與使用的      http://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

分享本人的訂票經驗,泰國火車票的預定算是簡單易上手,應該是幼幼班程度 

基本上,訂票流程如下 :

1.    選擇起迄地 / 艙等 / 日期 /  搭乘人數

艙等部分,如果你剛好兩人,那選擇 All type  seat就是上下舖的座位

step 1.jpg    

2.    確認列車資訊,然後訂票

   step 2.jpg  

3.   填寫個人資料以及乘車資訊 /  選擇取票方式

step 3.jpg

step 4.jpg


4.  收到對方寄的定位資訊(內有你的訂位ID,不過此時只是你的訂位資訊,不是訂位確認)

step 5.jpg  

5.   收到訂位確認,內附線上刷卡連結

step 6.jpg  

step 7.jpg

如果你預定的沒有位置(可能是當天該班沒有該艙等),對方的回覆則會是告知你沒有位置,幫你改訂當天該班其他艙等,但因為我的訂位是一訂就OK,所以關於沒位置的回覆可參考 喪彪 柳飄飄

6.   完成付款後會收到付款確認以及取票方式確認

 step 8.jpg  

我們是請對方將實體火車票寄到清邁的住宿,記得事先跟住宿溝通一下,免得對方搞不清楚狀況,雖然訂房網站會在郵寄的信封外,寫上你的名字以及入住的日期,供住宿業者有點頭緒,但保險起見還是跟住宿說一聲,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以為的那樣機靈XD

IMG_6719.JPG  

實體火車票以及我說過的有完整收件者資料的信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