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2    

本來只想記錄暢遊國外的足跡,但國內有些地方(其實是我自己喜歡的地方),也是值得紀錄一下。


台灣真的很小,卻仍有許多鄉鎮景點我沒去過,目前為止(我想應該可以用空前絕後!!!???),我最喜歡的地方非台東莫屬了,尤其是台11線的海岸沿線,又以都蘭最讓我著迷。

行走在台東,放慢腳步就對了。這不用刻意,因為一踏進台東(車子開進台東也算),就可深深的感受到緩慢的氣息。你自然而然會放慢車速,放慢腳步。這點我覺得花蓮也比不上,或許是因為台東真的太遠了,從北部過去的路程太遙遠,要先走蘇花,走過蘇花還有狹長的花蓮要穿越,所以即使是連假,台東的觀光客仍然不會擁擠到讓人覺得煩躁,也少了許多商業氣息。


2012年228連假,來了趟台東挺深度4天3夜之旅。原本是魚先生想去衝浪,結果這位先生第一次下水不到10分鐘就上來了,因為他的板子破了個小洞,頓時間我們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好好遊台東。

總之託那次的福,可以領略台東的大景點。


2014年清明節連假,當然又是因為魚先生嚷嚷著去年到今年的冬天都沒有衝到好浪,所以吵著要去台東。

這次的台東行,因為考慮到魚先生每天上午都要去衝浪,加上一定又要去台東市區吃林記臭豆腐(無誤),所以我們住宿的地方便很有理由的訂了位於中間的都蘭。

會這麼喜歡都蘭,我想最大的理由之一莫過於上次住宿的民宿主人。年輕又有為,紐西蘭WH回來,跟女主人本來都在北部工作,因為厭倦北部紛擾,毅然決然就在一次的環島中,相中都蘭,便到都蘭開起hostel了。都蘭雖然沒有台東市區熱鬧,卻也稱得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得由您親自體會箇中美妙。


是說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嚮往這樣的人生經歷!!!


這次的台東行,是名副其實的放空之旅。除了魚先生的衝浪行程,其他都是隨興,當天看想去哪就去哪。這些都不是重點,這次旅行的回程當天早上,因為看了住宿hostel的PO文,所以決定順路
繞去新景點瞧瞧。


比西里岸部落,原阿美族語音譯漢名 白守蓮: 位於三仙台旁邊,整個部落藏著11幅幾米的畫作,但也不是幾米的真跡,是學生們臨摹的作品。當時在台東幾米展結束時,著名的毛毛兔搬來此地,凡事都是
一體兩面,一來雖然打開了這部落的知名度,但也可能破壞了部落原本的寂靜。

村落中除了11幅幾米彩繪牆,另還有許多漂流木作品,其中以毛毛兔最吸睛,愛不釋手(無誤)。

 

 IMG_5018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小小的三仙台

彎進往三仙台的路上,順著路走,快要到達三仙台時,在左手邊,可以看到小小的一塊木製招牌寫著: 比西里岸部落。

左轉進去不久就可以瞧見這隻毛毛兔,毛毛兔的旁邊就是村落,裡面就有幾幅幾米繪畫牆,沿著毛毛兔的海岸線再往前走,就可以瞧見一群鹿站立在防波堤上方。

IMG_5020
肉粽上面也是一堆漂流木做成的鹿

IMG_5040
這隻大鹿應該就是繼毛毛兔之後第二大的目標了

IMG_5025
鹿的身後還跟著無數隻小鹿

IMG_5034
建議剛到部落時,可以先到大鹿旁的聚落,因為有尋寶圖可供參考,當然如果你想靠自己完成尋寶的成就感也是可以啦!

IMG_5038
所見作品都是使用漂流木完成的,真的厲害!

礙於我們要趕路,以及當下有點飄雨,所以我們並沒有收集完整的11幅繪畫,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光臨!

 

更多比西里岸的介紹可參考以下資料: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268297.htm

 http://news.cts.com.tw/nownews/life/201404/2014041714072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