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到俄羅斯的班機讓我們有美好的印象,回程班機也讓我們有深刻的印象。

不得不佩服俄羅斯民族的效率,我們是19:55的飛機回台灣,前面提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因為遊河,所以時間整個被耽擱,搞得我們很匆促的飛奔到機場,到達check-in櫃台時約是18:30。此時整片櫃檯前空蕩蕩的(開放3個check-in櫃台),只有我跟魚先生以及另外3名旅客在排隊辦理check-in。

輪到我們時,櫃檯的地勤人員(不像大韓航空的員工,應該是莫斯科自有航空公司的代理),輸入資料查很久,還叫了隔壁櫃台的服務人員來協助,也是查電腦查了好一下,然後用我們聽不懂的俄文在對話,當下我跟魚先生只覺得該不會是沒有我們的名字吧! 此時原本的櫃台人員走出櫃檯(其實我們沒注意她走去哪),再度走回來時,又把隔壁櫃檯的人找來,這次這位被叫來幫忙的服務人員查電腦資料仍是查了很久,就在我快要翻白眼前終於把登機證給我倆。

一看登機證,居然是兩個沒坐在一起的位置,我們詢問一下櫃台人員是否可改成坐在一起,只見該服務人員有點不耐煩地說 : 你們沒看到櫃檯前都空了,是因為該班機全部旅客都已經完成check-in了,剩下我跟魚先生是最後完成check-in的兩位旅客(廢話! 被前一位憨慢的服務人員拖延這麼久的時間,其他3位旅客早就完成check-in了)。而且還被這位地勤人員恐嚇說 : 我們是最後的兩位旅客,整架班機的最後兩個位置也劃給我們了。意思是說......假設再晚一點如果還有其他旅客來check-in不就沒機位了??? 意味著我們又可以升等 ? 或是意味著不用回家了???萬一當天簽證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話,不就好笑了(很剛好的,我們的簽證當天確實是最後一天)。

我其實嚴重懷疑這地勤人員有鬼,因為...如果電腦系統裡原本就有我們的資料,為什麼她要在電腦查這麼久?

且這所謂的最後兩個位置居然一個是靠走道的,另一個是靠窗的。我其實很難相信,如果整架班機都客滿,僅剩的空位會是這麼好的位置?

然後,離起飛前還有1.5小時的時間,整架客滿的777-200共261名旅客,居然在起飛前1.5小時就已經99%完成check-in????? 只能說戰鬥民族真的好有效率!

另外,在排隊進海關時,也有鳥事...
我們排隊進海關前,可能恰逢他們交接班時段,所以原本排隊的那一道海關窗口,什麼話也沒說,就直接把海關窗口的鐵門降下來。一堆人也傻眼,排了好久的隊也只好再換一道重新排。
好不容易終於要過海關,不知是因為魚先生長得太像恐怖份子(誤),但他硬要說自己長得像美國人(大誤),總之魚先生在海關卡很久。海關人員檢查他的護照超仔細,一下用機器掃描,一下又用顯微放大鏡之類的器具看好久,應該是預防持假護照闖關(只有恐怖份子才會被預防持假護照吧),前後看了約5分鐘! 還好最後沒被刁難順利通關。輪到我的時候,當下其實我也很擔心會被檢查這麼久,還好我長得既不像恐怖份子也不像美國人,所以很快就可通關。
順帶一提,魚先生被檢查護照之際,排他對面海關窗口的美國人,護照也被檢查好久,所以魚先生才會說自己長得像美國人(馬幫幫忙! 你拿深綠色護照,一看也知道不是美國人啊)。

過了海關櫃檯,要X光掃描身體,這下不得不說俄羅斯的X光檢查機還挺酷的。大多數機場的X光檢查機,就是讓你通過一扇感應的門,俄羅斯的則是一個透明的圓狀空間,走進去站定位後,機器會繞著你轉360度。是說當下只想趕飛機,完全忘了要拍照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