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規畫行程時,考慮到想要一路玩下去不走回頭路也不繞遠路,既不用先往南飛再往上飛,也不用在行程結束時還要再回到相同的城市(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啊!),於是乎忍痛選擇了順路飛的大韓航空。

在仁川幾場,雖然在transfer那邊快要被執行檢查隨身行李的海關人員激怒,但被大韓航空升等商務艙從仁川飛聖彼得堡這段,整個心花怒放的我們兩個,馬上就不氣了(是說還真現實的我們兩)。
(我們排隊通關的那一道,工作人員龜毛的很,行李一再重複進出X光掃描機,然後還很嚴謹仔細地核對每個人的護照,甚至有些人還會被問問題,我跟魚先生的下段飛機已經快要登機了 。)

其實整段航程的前段與後段轉機時間本來就不充裕了,加上又被transfer那邊的海關耽擱了好一段時間,所以當下我跟魚先生是帶著怒氣直奔登機口排隊登機,輪到我要登機的時候,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在感應我的登機證時,那感應的機器出現紅燈,當下我心裡只想罵髒話,直覺想到:不會吧!!!又有什麼鳥事啊? 這時候另一名工作人員就問我是不是XXX,總共兩個人,此時魚先生在我後面也趕緊湊上來(事後他也跟我說當他看到我的感應出現紅燈那刻,他也很想罵髒話),工作人員直接跟我們說我們兩位被升等到商務艙,重新拿新的登機證給我們,ㄧ到座位上,全部乘客都是年長者,只有我們兩位免強算年輕人。然而我們這兩個鄉下背包客,從頭到尾整段航程不斷地拍照,拍~拍~拍~拍不停(我想其他老人家應該在取笑我們這兩個土包子吧!)。

P10006.JPG  
就是在這邊被刁難到火都要上來了

P10014.jpg  
商務艙還有menu可以看

 P10018.JPG P10019.JPG P10022.JPG

P10023.JPG P10025.JPG P10026.JPG          
商務艙有喝不完的紅白酒(但不怎麼好喝XD),說真的餐點沒有好吃到哪裡去,只是順序繁雜了點,餐點是分批的一道道上,甜點是喜見達冰淇淋!

P10028.JPG  
讓我讚譽有加念念不忘甚至搭上癮的就是這個了,躺著搭飛機真的可以一覺到目的地還嫌太快到達(誤)!

雖然去程很美好,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回程在莫斯科SVO機場,大韓航空的check-in櫃檯。也不能算抱怨,只是百般不解啊!!!為什麼有航空公司這麼的厲害,可以在飛機起飛前1小時又30分完成所有旅客的check-in???

回程時,我們在飛機起飛前1小時又40分鐘到達check-in櫃台,櫃台前面空蕩蕩,包含我跟魚先生約莫小貓5~6隻。當時也沒有聯想太多,排隊等著辦check-in,輪到我們辦理時,那櫃台工作人員弄很久,不知道在查什麼,然後還請旁邊沒旅客的櫃台人員來幫忙。總之前後在櫃檯前等了近10分鐘,最後那工作人員給了我跟魚先生兩張座位相隔很遠的登機證(前後段都是)。詢問之下,對方帶著諷刺的口吻說:所有旅客都已經完成check-in了(此時距離飛機起飛還有將近1小時30分鐘),我們兩個是最後的兩名旅客,飛機上也只剩兩個最後的空位,她已經把最後的空位給我們了,還show她的電腦螢幕給我們看。是說當下我們能怎麼辦呢?只好摸摸鼻子去過海關了!想說到了機上再跟旁邊的乘客換換看好了。

為什麼我要特地提這段? 一方面是因為實在太佩服這家航空公司的check-in效率,另一方面是不懂這所謂的機上最後兩個位置居然是靠走道跟靠窗的好位置耶。一般而言這種所謂僅剩的座位不都是夾在中間的嗎?(好吧!!!以上都是憑我以前在航空公司地勤任職過的自以為,現在可能不同以往了吧。) 慶幸登機之後,我(靠窗)旁邊的是獨自一人飛行的老外,他被夾在中間,所以他很樂意跟走道座位的魚先生互換,到了仁川機場之後,我們也找到華航的櫃檯,請他們更換了坐在一起的座位。雖然一開始不愉快,但都還算滿意的飛回台灣了。

商務艙,真的是爽度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