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斯科市區相較於聖彼得堡來的大很多,很多景點靠走路是走不到的,儘管如此,我還是走到腳爆炸,總之在腹地廣大的俄羅斯每天就是走到腳爆炸,但是小腿卻異常的變細了(無誤)。

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邊邊有一些景點是值得去看看的,那句老話 : 都飛這麼遠來到這裡了,還有什麼不值得看?!

 

 moscow地鐵圖1     

 

 

維登漢全俄展覽中心(Всероссийский выставочный центр или ВДНХ) : 搭橘線地鐵至ВДНХ站下車,即可到達。其實就是與搭車去謝爾蓋聖地的巴士站同個地鐵站,我們是早上去謝爾蓋聖地,下午回程即可直接步行到維登漢全俄展覽中心,比較順路。

此展覽中心是蘇聯的重大建設,自1935年開始建設,1939年開幕為全聯盟農業展覽館,展示著蘇聯集團農莊豐收的成果。相關展覽與建設在經歷二戰時期的停擺與修復跟再開放,以及地鐵站的建造,1959年改名為國民經濟成就館,展示著蘇聯各項先進文化。1992年蘇聯解體後再度改名為全俄展覽中心。不過因為地鐵站仍沿用蘇聯時期的舊名 - 維登漢(ВДНХ),於是俄國民眾也習慣沿用此名來稱呼這座展覽中心。

如今的維登漢全俄展覽中心,經常舉辦大型國際展覽。因園區占地廣大,就是一座大公園,很多民眾都會來此溜滑板、直排輪(是的! 俄羅斯人還是很熱愛這活動)、騎腳踏車...等活動。同時園區也有小型遊樂器材與販賣紀念品或食物飲料的攤販,不失為假日全家大小共同出遊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P105255.JPG
全俄展覽中心一旁的宇宙飯店,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時興建的建設之一。

P105256.JPG
全俄展覽中心的正門口,不說明真的會以為只是一座大公園。

P105258.JPG
入口拱門是傳統的古羅馬凱旋門設計,上面的銅像是健壯的青年男女高舉豐收穀物,以歌頌蘇聯時期農業富足榮景 (農業展覽館也可以弄得這麼有氣派...)。

P105262.jpg
俄羅斯大耳猴Чебурашка.(原為蘇聯製作的偶動畫主角,蘇聯瓦解後,被日本買走了版權。)
當我們穿過拱門一進入園區,就看見牠。我跟魚先生原本只想側拍牠,誰料牠自己跑過來摟著我的肩膀合照。拍完照我們便轉身走人,就聽到這隻猴子一直說: money money money。馬上展現這幾天在俄羅斯跟很多白人現學現賣的後臉皮,我們裝作沒聽到繼續往前走。還跟魚先生討論說,是牠主動跑來跟我合照的,我應該反過來跟牠收費才是!

 

P105282.JPG

P105304.JPG
我想這座大公園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座噴水池了,腹地廣大果然相對地什麼都可以跟著大。

P105307.JPG
歐洲的建築果然都很精緻

P105310.JPG
很耍心機的把太空梭底下設計一座噴水池,遠遠看過去就真的很像發射時推進器所噴射出的白煙(只不過淡了些)。

P105321.jpg
太空人紀念博物館 : 這裡是俄國政府紀念太空成就的地方。 開幕於1981年,為了紀念尤里.加加林(俄國人的英雄,第一個上太空的人)完成人類史上首次進入太空任務20週年紀念的紀念碑。 館內主要展示火箭樣品、太空人用品、太空物品、紀念郵票等跟宇宙航太相關的物品。不知道當時怎麼了,我跟魚先生完全都沒想到要入內參觀,只在外部拍拍照就心滿意足了XD。

P105332
整個銀河系的超級縮小版    

其實這個大公園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除了那特別的太空人博物館。若是特地搭地鐵來逛,我會覺得沒必要(誤),所以最理想節省時間的方式就是從謝爾蓋聖地回來後,直接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