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橋儀式,似乎也是來聖彼得堡必看的show之一。

 

聖彼得堡民間流傳一段笑話 : 瓦西里島的居民,如果在市中心喝酒玩趴逛夜店未歸,會打電話給家人說"因為聯絡的橋打開了,所以我今晚就不回家了"! 雖然這是一個笑話,但也是一個事實。聖彼得堡有著大大小小共五百多座的橋梁,為了不影響大型船隻的通行,共有13座橋會在半夜凌晨時段開橋(從凌晨一點半起,一直持續到早上五點),這些橋從中間緩緩打開陸續升起,讓遠洋巨輪能夠順利通過,每座橋的開橋時間都不太一樣,至於每座橋開橋時間可參考這位熱心部落客的分享 http://sophiee327.blogspot.com/2013/07/russia_17.html 。

 

我們最原始的計畫是搭船遊河看開橋,多浪漫啊,是不是!

 

其實在出發前,甚至到了當地,我們對於確切的搭船地點仍是莫宰羊。請教了住宿的老闆,沒想到他居然也不知道,建議我們可以去涅瓦河邊走走看看問問,應該就可以看到業者(囧)。無奈的我倆只好改變計畫 : 不搭船遊河,直接到河畔看開橋。

 

參考旅遊書的介紹,我們決定到冬宮一旁的宮殿橋(Dvortsoviy Most ;Дворцо́вый мост)欣賞這著名的景象。旅遊書上頭提供的開橋時間是 01:25 a.m.,於是我跟魚先生慢慢地晃啊晃,順便先繞去莫斯科火車站勘查寄放行李的路線。

 

P102281.JPG
當我們晃到宮殿橋的時候,橋已經開好了(如上圖),當下我還真有點傻眼了我。這時候不過午夜1點多一些,我的開橋進行式呢? 怎麼只剩下完成式XD? 魚先生也只好安慰我,未來有機會再去別的國家看進行式。

 

P102297.JPG
黑夜中的彼得堡羅要塞,其實挺漂亮的!

 

P102268.JPG
夜晚的喀山大教堂,我真心覺得這些建築在夜晚及燈光的襯托下,大大有別於白天所看到的感覺。

 

P102278.JPG
冬宮及宮殿廣場    

 

也因為這欣賞開橋之旅,讓我們有機會見識到聖彼得堡美麗的夜色。一般要等到天黑都是半夜11點(23:00)以後的事情了,走了一整天的路之後,天黑自然就要回去休息睡覺了,哪還會在外面逗留啊! 就當作是沒看到開橋進行式的補償囉!

 

在看完開橋回住宿地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 被當大肥羊給坑爆了,這也是這趟俄羅斯最最最讓我生氣的地方! 但只能怪我跟魚先生太大意。

看完開橋完成式之後,我們打算從冬宮搭計程車回住宿地點(因為腳力早在白天就已經消耗殆盡了)。不知是不是因為三更半夜的緣故,冬宮這一帶沒什麼人,更別說有隨招隨停的計程車了
。加上我們真的也不知道在俄羅斯計程車的行情價,所以不敢亂找,好不容易在宮殿廣場的一隅看到一台計程車,沒想到這計程車卻是這趟旅程我最想詛咒他的人。

由於入境俄羅斯之後,一路遇到的俄人都算善良好心,所以我們便認為俄羅斯人應該都是好人(大錯特錯,埃及都能全身而退了,這邊居然被坑,丟臉!),上車當下並沒有先詢問價錢。約莫過了5分鐘的車程,到了鄰近住宿地的知名飯店,下車要付錢,這位司機居然開口 : 1000p。
是的! 5分鐘車程幾乎相當於台幣1000元,在台灣就算夜間加成也不是這天價吧!!!但能怎麼辦? 附近只有少數的俄人,加上我們語言又不通,能怎麼辦? 
像埃及,下車丟了認為合理的錢就跑? (位在戰鬥民族的地盤,我們不想葬身於異地啊~)
只好硬著頭皮給他1000p,這位司機笑的合不攏嘴的跟我們道晚安呢! 是啊! 兩隻笨蛋大肥羊怎麼會不開心咧(菸菸菸)!
也因為這插曲,搞得我們在接下來的行程,寧可走到腳爆炸也不再搭計程車。

要感謝這1000p的教訓 : 告訴我跟魚先生,不是只有較落後較貧窮的民族會坑觀光客而已。在這些所謂的先進國家,我們反而會因為掉以輕心,變成犧牲品。我想接下來的旅行,想坑爆我們的人應該是不會再出現了。
  

補充一下: 關於遊河業者,當我們沿著涅瓦大街往冬宮方向走時,確實可以在沿路經過的小河畔看到遊河的船家,但因為我們已經打算直接到涅瓦河畔看開橋,也就沒有實際去了解時間價錢與路線了! 所以有意要搭船看開橋秀的人,可以利用白天去這些河畔先行找好遊河業者,晚上便可以來趟遊河開橋之旅了! 

或是可以參考這家船公司的資訊 : http://anglotourismo.com/,這家業者晚上遊河看開橋的船班似乎是00:20,這是我們在聖彼得堡最後一天參加遊河的業者,網站上有很清楚的時間價錢路線以及營運時間的資訊,我想大多數業者應該都是大同小異,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